欢迎访问安全月特色宣教活动展示交流专题!

河北省:“小手牵大手,安全一起走”之遵小安避险记

点赞:1325462


“小手牵大手,安全一起走”之《遵小安避险记》主题活动专门创作了“遵小安”的卡通蚂蚁形象,印制发放了10万份精美的图文故事画册,通过蚂蚁搬家的故事,讲述了童趣十足的“遵小安”面对危险时,沉着应对,指挥蚁群有序撤离、成功避险,描述了从预警、响应到灾后重建全过程,诠释了应急管理的意义,启发人们思索面对灾难、事故、险情时,如何正确应对处置。这一新颖的形式,受到孩子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孩子们在家里拿着画册给爸爸妈妈讲故事,家长们认为这项活动既是亲子互动,又能和孩子共同学习安全知识,好看好玩好记有趣,还有的家长根据故事创作了安全儿歌、安全诗歌,真正实现了安全进万家,在全社会形成了浓厚的“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氛围。

目前,正在逐步推出“家庭隐患”、“社区隐患”、“校园隐患”、“工作环境隐患”四大类图文版块,组织开展“发现身边的隐患”系列活动,动员孩子帮父母查家庭隐患,和父母共同查社区隐患,和同学老师查校园隐患,父母在工作中查工作环境隐患等活动,让孩子当“安全监督员”,培养孩子从小知安全、发现安全隐患、排除安全隐患的能力。通过一系列活动,全面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应急意识,增强科学处置能力,实现从家庭到社区、学校、企业安全行为的传递。



孩子为妈讲《遵小安历险记》


孩子为妈讲《遵小安历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