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全月特色宣教活动展示交流专题!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违章者站岗接力”活动

点赞:204679


醴陵压气站工程项目受十九大精神启发,将从严治党思想应用在从严治理违章上,在2017年“一日安全员”的基础上,发挥起群众同级互相监督作用,创新开展“违章者站岗接力”活动。

“违章者站岗接力”活动即为:现场安全检查改“罚款”为“站岗”。由检查中发现的违章作业人员或不文明施工人员佩戴相应袖标,兼职为“现场一日安全员”,在正常施工作业同时,对现场机组施工人员、项目部人员、监理部人员及入场其他人员进行监督,发现任何违章作业或不文明施工行为,将袖标以接力的形式传递给下一名人员。如无法“交接棒”,袖标单人佩戴时间最长为一个班次。从效果来看,安全处罚由“罚款”改“站岗”,佩戴安全员黄袖标的“站岗”式处罚,既能让违章或不文明施工人员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培养个人安全习惯,又能对同事起到监督,特别是提醒的作用,让更多施工人员参与安全管理,有利于维护施工秩序,还能触动违章者的思想,起到警示作用。“违章者站岗接力”活动进行仅不到一周,“交接棒”周期就大大增长,从一天交接数棒减少到一天交接几棒,甚至逐渐出现四枚袖标当日无法发完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