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全月特色宣教活动展示交流专题!

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安全巡视

点赞:23766


按照大唐内蒙古分公司的统一部署,6月7日,宝利煤炭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煤矿现场职工代表安全巡视活动,为安全、文明、和谐建设绿色高效露天煤矿群力献策,助力公司有效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公司高度重视本次煤矿一线职工代表巡视工作,成立了由工会、煤矿安监站、调度室、思想工作部等部门组成的职工代表巡视组,编制了巡视策划书并组织职工代表学习相关制度和规定。职工代表巡视组在广泛听取煤矿现场一线职工群众的意见基础上,深入煤矿生产现场、职工食堂、职工倒班宿舍及浴池等与职工群众安全权益密切关联的场所,采取听、看、查、议、评的方式,对各个巡视场所的各项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检查内容涵盖了安全管理、矿区环境卫生、业主管理人员履职、员工职业安全健康、防护用品穿着佩戴是否正确、安全教育培训和“六最项目”等多项内容。职工代表对巡视检查的结果结合“手机随手拍摄”记录情况进行当场评议,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在安全生产中的民主监督作用,组织有关部门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指导帮助煤矿现场查找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时制定措施促进落实整改,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