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全月特色宣教活动展示交流专题!

安徽省:体验式安全教育助力安全月

点赞:264851

为扎实开展“七进”和“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今年进入5月份以来,安徽省安全监管局利用VR技术,建成了以家庭燃气泄露、公共场所火灾逃生以及心肺复苏三个体验等项目为一体的可移动式VR智能体验馆,截止至今共进机关21场次,进社区68场次,进企业130多场次。VR智能安全体验馆是以三维仿真和虚拟现实为技术核心、多种VR硬件与互动体验设备为载体建设而成的安全体验与学习场馆,虚实结合,可以针对不同安全主题进行场景体验,让体验人员在学习安全知识、应急知识、安全技能、规章制度的同时如身临其境般感受安全事故的可怕后果,提升参与人员的安全意识,掌握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和自救互能力,能够显著降低事故的发生率以及减少事故带来的损失。



宿州高新区VR馆:组织市民、学生、职工等进行真实模拟火灾、电力、高空坠落、物体打击等各类常见的生产安全事故,让体验者在三维动态视景中感知实体行为下的事故情景,真实感受到事故中的振动、摇晃、坠落效果, “亲历”险境,体验违规操作带来的危害,铭记教训,使安全理念深植于心,从而进一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组织物业人进行模拟操作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