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全月特色宣教活动展示交流专题!

中国海油:围绕中心, 推进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点赞:219

中国海油将集团公司将2018年定为安全管理的“全员安全责任制年”,将 “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作为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要内容。集团公司上下组织开展了全员安全生产职责的再梳理、再认识、再完善、再落实,研究建立考核评估机制,促进实现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

中国海油统一设计制作主题宣传海报,积极营造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的宣传舆论氛围。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召开了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研讨培训,邀请国家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对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政策解读;分析了在审核所属单位落实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所属单位进行具体做法的工作经验分享,研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澄清认识,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明确原则,清楚方向,达到了“不忘初心、厘清定位,端正态度、共享提升”的目的。

各所属单位结合属地政府的要求,开展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的有益探索。所属南海东部石油管理局制订了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方案,全面推进责任清单的落实与公示、法规和制度的宣贯与学习等工作,系统性地对各作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岗位经理、总监、监督等安全管理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专项培训,紧抓关键少数,传递安全压力,落实各级职责,塑造安全领导力。所属海油发展建立考核标准,制定领导安全职责卡,完成130余个关键岗位责任制的更新与考核标准建立;所属气电集团以风险管理为核心,以目标管理为导向,梳理制订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员佩戴安全责任胸卡,让每名员工都清楚自身在安全生产方面的责任。所属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制作了《员工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领导讲安全》等专题宣传片,引导员工树立“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各负其责”的责任意识。

中国海油围绕中心,统筹推进,强化对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的认知,逐步理清各层级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营造了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的良好氛围,形成了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