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全月特色宣教活动展示交流专题!

浙江省:小书屋承起大安全

点赞:26587


温州市天河街道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安全生产理念渗入群众日常生活中,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为全面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使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形成常态,天河街道在辖区各人流密集场所和交通要道设置了“安全书屋”,把安全宣传阵地设在群众身边,将传统的“填鸭式”宣传转变成“自助式”学习,构建全民随时、随地学安全的平台和机制。

天河街道通过“安全书屋”的设立为辖区群众服务,使之成为群众的理论学习站,也使小书屋真正成为天河街道传播安全生产知识的重要平台,在潜移默化中引领、教育群众学安全、知安全、用安全。

公交站、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工业园区、企业、便民疏导点……弥漫着浓浓书香的木质“安全书屋”吸引了过往务工人员、学生的驻足。“这个书屋就像是我们学习安全知识的免费加油站。”一个小学生如是说。

据悉,天河街道首批投入“安全书屋”12个,后续将继续选址安装,不定期对书屋进行宣传海报、安全知识读本、安全彩页、交通安全、暑期学生安全知识等各行业安全生产资料的补给,同时也呼吁社会大众善待小书屋,主动参与小书屋的管理,爱书、护屋,打造安全文明天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