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全月特色宣教活动展示交流专题!
  • 活动内容:“小手牵大手,安全一起走”之《遵小安避险记》主题活动专门创作了“遵小安”的卡通蚂蚁形象,印制发放了10万份精美的图文故事画册,通过蚂蚁搬家的故事,讲述了童趣十足的“遵小安”面对危险时,沉着应对,指挥蚁群有序撤离、成功避险,描述了从预警、响应到灾后重建全过程,诠释了应急管理的意义,启发人们思索面对灾难、事故、险情时,如何正确应对处置。这一新颖的形式,受到孩子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孩子们在家里拿着画册给爸爸妈妈讲故事,家长们认为这项活动既是亲子互动,又能和孩子共同学习安全知识,好看好玩好记有趣,还有的家长根据故事创作了安全儿歌、安全诗歌,真正实现了安全进万家,在全社会形成了浓厚的“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氛围。

    【查看详情】

    点赞:1325462

  • 活动内容:山西在全省范围内举办十场“矿长话安全”论坛,就发挥矿长在煤矿安全生产中的关键作用、构建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创建安全高效工作模式等方面的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经验交流,推动了煤矿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查看详情】

    点赞:4085

  • 活动内容: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精神,结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全省“法治建设年”、安全生产法治建设“百万人”大培训活动,促进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履行好本地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承担“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黑龙江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在7月份至10月份,组织开展了“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市长谈安全”主题征文活动,全省各市地市长(专员)署名文章陆续在黑龙江日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市长谈安全”专栏刊发。

    【查看详情】

    点赞:10199

  • 活动内容:充分认识和把握新媒体变化趋势与发展特点,紧密结合社会大众的阅读喜好,创新安全生产宣教工作思路和方式,专业设计、精心策划制作24组“安全生产表情包”,以亲切可爱的卡通形象吸引人、感染人,提升安全生产宣教工作的生动性、趣味性和覆盖面。将24组“安全生产表情包”按照故事情节、动漫的形式串联,在全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上揭幕,并在第一时间融合微信等多媒体推送,全市上下纷纷下载使用,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和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赞誉。安全月期间,无锡市局微信粉丝增加近3万人。

    【查看详情】

    点赞:44566

  • 活动内容:温州市天河街道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安全生产理念渗入群众日常生活中,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为全面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使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形成常态,天河街道在辖区各人流密集场所和交通要道设置了“安全书屋”,把安全宣传阵地设在群众身边,将传统的“填鸭式”宣传转变成“自助式”学习,构建全民随时、随地学安全的平台和机制。

    【查看详情】

    点赞:26587

  • 活动内容:为扎实开展“七进”和“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今年进入5月份以来,安徽省安全监管局利用VR技术,建成了以家庭燃气泄露、公共场所火灾逃生以及心肺复苏三个体验等项目为一体的可移动式VR智能体验馆,截止至今共进机关21场次,进社区68场次,进企业130多场次。VR智能安全体验馆是以三维仿真和虚拟现实为技术核心、多种VR硬件与互动体验设备为载体建设而成的安全体验与学习场馆,虚实结合,可以针对不同安全主题进行场景体验,让体验人员在学习安全知识、应急知识、安全技能、规章制度的同时如身临其境般感受安全事故的可怕后果,提升参与人员的安全意识,掌握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和自救互能力,能够显著降低事故的发生率以及减少事故带来的损失。

    【查看详情】

    点赞:264851

  • 活动内容:2018年6月,福建安全生产双微编辑部在“福建安全生产”微信公众号上开展“我为安全生产代言”为主题的“福建安全月味儿”“安全在我心中”微信接龙系列活动。

    【查看详情】

    点赞:78733

  • 活动内容:在新媒体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湖南省紧跟时代潮流,创新宣传工作方法,充分利用融媒传播优势和文化湘军优势,从日常工作生活着手,充分挖掘与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题材,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平台等多媒体收视强档栏目开展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寓教于乐,线上线下互动,仅省级活动就吸引了百万余人次参与,真正普及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全社会安全意识,形成了浓厚的安全发展氛围。

    【查看详情】

    点赞:25707

  • 活动内容: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安监局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安全伴我行”安全文艺创作比赛决赛在重庆市合川区举行。参赛节目均围绕“美好生活,平安是福”主题展开创作,节目紧贴安全生产,表演形式包括歌舞、情景剧、音乐剧、小品、相声、乐器、民间绝技等多种形式,一些具有地方传统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也参与其中,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将安全理念传递给大家。各参赛单位经过周密的组织,精心的准备,认真的演练,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查看详情】

    点赞:3012

  • 活动内容:甘肃省安委办把参加全国应急和安全知识竞赛作为全民普及安全常识、深化安全宣教成效的一次有利契机,借助全国竞赛平台检验全省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普及率、安全生产微信群覆盖面、安全生产群众路线成效,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一线企业职工同心协力、社会公众全面参与,在全省掀起了“安全知识时时学、安全题目天天答”的竞赛热潮。

    【查看详情】

    点赞:12330

  •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主题辩论赛

    活动内容:2018年6月6日,航天科工创新举办航天工业安全生产主题辩论赛。来自航天科工、航天科技、北京理工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4支代表队,围绕“安全生产关键在于企业严格管理/员工自觉自律”、“实现安全生产,强化安全意识更重要/推广安全技术更重要”主题,展开激烈辩论。

    【查看详情】

    点赞:85101

  •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爱的嘱托

    活动内容:兵器工业集团动力集团开展了主题为“爱的嘱托”的“安全生产月”特色宣传活动,一是职工与家属共写“爱的嘱托”安全寄语,包含了“父母的关爱”、“爱人的等待”、“子女的期盼”、“同事的关心”等寄语,将亲情、友情融入到安全生产中,形成“爱的防护罩”,让生产安全事故永远远离每一位职工,使职工时刻铭记“安全第一”;二是员工自己动手制作宣传板报,通过自己亲自参与一笔一划的书写和绘画,对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积极性。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特色主题宣传活动,有力的强化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在科室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工作过程研究室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查看详情】

    点赞:65469

  •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违章者站岗接力”活动

    活动内容:醴陵压气站工程项目受十九大精神启发,将从严治党思想应用在从严治理违章上,在2017年“一日安全员”的基础上,发挥起群众同级互相监督作用,创新开展“违章者站岗接力”活动。

    【查看详情】

    点赞:204679

  • 活动内容:6月16日,为深化“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月教育活动,阳光公司邀请多名名员工家属到施工现场了解员工生产工作环境以亲情促安全。

    【查看详情】

    点赞:1193181

  • 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安全巡视

    活动内容:按照大唐内蒙古分公司的统一部署,6月7日,宝利煤炭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煤矿现场职工代表安全巡视活动,为安全、文明、和谐建设绿色高效露天煤矿群力献策,助力公司有效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查看详情】

    点赞:23766

  • 活动内容:中国海油将集团公司将2018年定为安全管理的“全员安全责任制年”,将 “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作为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要内容。集团公司上下组织开展了全员安全生产职责的再梳理、再认识、再完善、再落实,研究建立考核评估机制,促进实现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

    【查看详情】

    点赞:219